Louise

洋洋洒洒当个写手。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backstage

【雷磊】【刘华强×老板】你的名字(一-二)

红雷哥生日快乐!!!

贺文先放一小段...实在是写不完...

刘华强《征服》×老板《深夜食堂》

谁先说的这对儿叫滑板cp来着。

私设如山。

比如老板没有名字真的抓狂于是还是叫磊磊吧。

比如华强哥真的比老板年龄大。

没看过征服,因为大家都说看了肯定会写成be【这什么破理由】

ooc请指正。

先放个开头。

以下正文。

-----------------------------------------------------------------------------






(一)

我是老板。

我不叫老板,但是别人都叫我老板。

年轻一点的时候会被大爷大妈们叫做小老板,还有调皮的女孩子叫我帅哥老板。

这几年才认识我的人,有些也叫我胖老板。

我真不太介意,顶多是假装手一抖,给他们饭里多加点胡椒面儿。

也对,谁会费心思问一个早点摊儿的老板姓甚名谁呢。比起记得我的名字,记得我的厨艺是更重要的事情吧。就像我也不记得每个顾客的名字,但是我记得他们的样子,记得他们喜欢什么时候来吃饭,记得他们的口味。

有时候,这种不以互通姓名为纽带的联系,比只交换名片让人安心多了。

我从16岁开始就在那个小镇上做饭,到现在只有一个人记得我的名字。

为什么这么早就跑出来赚钱?这有什么好问的,人人都要讨生活罢了。

那个人,其实我觉得他也不记得我姓什么,我自己都快不记得了。他非说他记得,但是从来不连名带姓的叫我,只叫名字,还是叠字。

如果急了就一连串的叫,直到我回应他或者往他嘴里塞点什么吃的为止。

打从我那天给他做了顿宵夜起,他就一直是这样儿。我以为我们俩的缘分就止于那顿饭了,可后来发生的事情证明那只是个开始。

哦对了,还没自我介绍。

姓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我单名一个“磊”字。

他叫我磊磊。


(二)

我叫刘华强。

小的时候街坊四邻都叫我强子。等混出点样子来了,道上的人就叫我强哥。

小时候就是个街霸,稍微大一点就入了黑帮,所以一直也没什么人亲近我,除了我弟。

哦,还有他。

很多人都知道我的名字,但是都不会连名带姓地叫我。

一半是敬,一半是畏。

可是他敢。

一边喊我的全名,还一边举着拖鞋在后面追我,大街小巷,乐此不疲。

我跑得快,他经常一转眼就跟丢了。这人也不急,穿好鞋悠悠晃回他的小屋子里,开始做饭。

他做饭很好吃,所以事情的结尾常常是我闻到从另一条街飘来的食物香气,又一溜烟跑回他家,围着灶台眼巴巴地转。

转到他烦不胜烦了,就会从锅里捞点什么给我,有时候是一只炖得酥烂,轻轻一咬就能骨肉分离的鸡腿,有时候是炒饭之前匀出来的,一小碗黄澄澄撒了葱花的炒鸡蛋。

然后一边戳着脑门数落我,一边叫我慢点吃。

不过也不是经常。

如果只叫名不带姓,那多半是他心情好的时候。他常常拿个高脚凳坐在灶边,一手掂锅一手握勺,过一会儿就掀开厨房的帘子,叫我去帮他尝菜。

声音飘出来,好像沾上了汤锅上雾蒙蒙的水汽,温润的,不紧不慢的。

他叫我强子。


(TBC)


-----------------------------------------------------------------------------

永远不会起文章题目的我。

大概是两个月以前的脑洞了

emmm反正我脑的时候是he。

开戏开多了好像转成第一人称比较顺?【这听起来很危险啊】

欢迎讨论。

评论 ( 12 )
热度 ( 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ui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