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e

洋洋洒洒当个写手。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backstage

【雷磊-1206磊磊生贺】白纸黑字(上)

先祝全世界最可爱的磊磊生日快乐鸭!

今年超——开心的,能够陪他度过这么多在乌镇的日子。

每一天都让我比前一天更爱他,真的。

未完结是因为我写太慢了真的12点之前发不出去,所以等一下双更【刚才立的flag←】

写完噜,下篇走这儿

我觉得很大可能有ooc.jpg

日常絮叨一下,以下正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黄磊偶然发现书柜里的剧本不见了。

他正在剧组上着班,隔半个小时还有下一个镜头要拍,偏偏这会儿布景缺个小摆件,他想着也不是什么难找的东西,就散步回了隔壁小区他和孙红雷的家,先拿一个顶着。

正在书柜里翻找,发现旁边一格放剧本的地方好像缺了点啥。平时都摆得满满当当,今天却好像空了一块。放在左边的两本《四世同堂》朝着右边两本《触不可及》的方向歪过去了,本来应该在它们中间的两叠厚厚的《男人帮》倒是只剩下一半。

许是孙红雷拿走了,或者他自己什么时候翻看完放在卧室了。黄磊来不及细想,拿了道具先匆匆返回拍摄现场。

其实,把两个人的剧本一起放在书柜里的想法,还是孙红雷在刚同居没多久的时候抢先实践的。原本被他俩分开搁置的剧本被孙红雷从小黑屋里请出来,掸了灰尘整理成一厚摞。封皮泛黄的那些已经旧了,得当心些,拿纸巾把表面擦干净,再和新的那些一起排在书柜左上角的格子里,小心翼翼地避免折了角。两人各占一边,而中间的几本比较新,是两人合拍过的戏,剧本一式两份,白色的书封连成一片,单看外表也看不出来谁是谁的。都整理完他才满意了,颠颠儿地拍了张照发给黄磊邀功。

黄磊早就看穿他的小心思,偏只憋着笑回了句“行,孙三岁长大了,会帮忙收拾家里了”,让他再接再厉,这可着实让孙红雷郁闷了一阵子。直到拍完极限挑战大电影回家后,他发现黄磊自然地把两人的剧本收起来,妥帖地放到他理好的那一摞旁边,才发现又被这人逗了趣儿,免不得心里又暖又酸,当晚又以此为借口,多讨了两个晚安吻才罢休。

 

他怎么会不懂呢,他不懂还有谁能懂呢。

 

半个月前。

孙红雷在家翻看手里积压的一堆剧本。刚拍完一部戏,准备趁着跑宣传的时候再物色一两个新剧本。看了两页没个头绪,又抽出下面的一本来。翻开第一页就看到上面密密麻麻地做了标记,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连旧剧本一起抽出来了,再看看封面,赫然写着《男人帮》三个大字。本来以为是他自己的那份,再仔细看时却愣住了——

熟悉的字体和标注方式,显然是出自黄磊之手。

又多翻了两页,里面就掉出来一张白纸,上面都是密密麻麻的,不同颜色的笔交替写下的对话。孙红雷捡起来一看,乐了。

开始的对话都很简短,一两句话:

“出去抽一根?”

“江边上溜达会儿,等一镜三场拍完。”

或者:

“晚上不想吃盒饭。”

“出去火锅,走着。”

诸如此类的。

拍摄现场其实不能多聊天,一开拍就全场静音。偏偏他俩刚熟悉起来总有一箩筐话想讲,黄磊干脆把剧本最前面和最后面的两页白纸都利用起来,不到他俩戏份的时候就跟孙红雷俩人贴着墙根或者藏在屋子的犄角旮旯里传小纸条。

渐渐地,纸上的话也多起来:

“陪我抽一根去。”

“忍会儿,抽多了对你嗓子不好,一会儿给你拿零食吃。”

或者:
“我不吃盒饭我要吃你做的。”

“行,看你表现,待会儿那三条咱一次过了,赶紧去买菜,晚上给你炖肉。”

 

跟哄孩子似的。

孙红雷看着,嘴角就弯起来,忍不住又去把那些字句都读个清楚。他们到底是什么时候爱上彼此的呢?大概就是在这些来来往往当中的某个瞬间吧。

评论 ( 3 )
热度 ( 7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ui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