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e

洋洋洒洒当个写手。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backstage

【雷磊-1206磊磊生贺】白纸黑字(下)

后面会不会信息量太大了没讲清楚啊!【惶恐】

今天也是胡乱想的梗.jpg

我觉得很大可能有ooc.jpg

上篇走这儿

以下正文

---------------------------------

孙红雷又往后翻了几页,发现黄磊常常在剧本的空白处做些批注。有些是对台词的改动,有些是他针对人物的心理状态加上的动作、神态。他一条一条地看下去,突然发现一段用铅笔写的:

“要告诉他吗?还是算了,感觉这样挺好的。”

字迹已经淡了,甚至有些模糊,夹在顾小白和莫小闵的台词中间,没头没尾的。这也不像是人物注解啊。

他又往后翻了翻另外的几集,看到其他几条:

“每天敲门就能看见他,还不错。”

“最后一场,杀青了,还想再抱抱你。”

“如果真的有一天能这样站在一起就好了。”

这些看起来没头没尾的碎片全都混在其他一本正经的批注旁边,要不是单独用铅笔写的,他甚至分不清这些该是罗书全的想法,还是黄磊自己的想法。如果是黄磊自己的,那这是……写给他的?在他们还没确定关系的时候?

这个想法令孙红雷心里揪了一下。他仿佛是打开了黄磊的感情世界中他不该触碰的一扇门,可这些感情又分明可能与他有关系,他既然碰到了真相的边缘,就不能放任不管,视若无睹。这种不确定的焦灼促使他继续翻找下去,手上的动作也急促了起来,指尖甚至渗出些薄汗,沾在页角。他急急地翻到下一页,看到某一场戏的页眉上写了一行小字,突然愣住了。

 

“我也不想结束。要是再来三个月该多好呀。”

 

他记得那一场戏,大概是快要杀青的时候拍的。拍摄的间隙他和黄磊、汪俊三个人闲聊,说着“不想结束”之类的话。

“是啊,”他还记得黄磊说,“别看每天从早拍到晚,还是觉得挺轻松。”

“以后估计没有哪个戏的男主再天天给我们做饭吃的了。”他也嘻嘻哈哈,“我会怀念你的,书全同学。”

 

后来孙红雷杀青的时候,把他那副没有镜片的眼镜框子摘下来,抹了半天眼泪,还被黄磊看见了。三分是为了以后吃不上炖肉,七分是因为以后得有段日子见不着黄磊了。

后来的后来他才知道,不想结束的不只是他一个人。已经开始悄悄喜欢的,也不只是他一个人。

他确认了,黄磊在剧本的角落里偷偷写过的这些话,本该是都一句一句讲给他听的。

还来得及,就算过了这么多年,也还来得及再去回应当时的他吧。

 

黄磊今年的生日碰巧又赶上话剧巡演,虽然当天没有演出,也没有了再飞回北京的打算。他窝在酒店,正琢磨着孙红雷今天到底要不要过来陪他,门铃倒是先响了。

面对笑得一脸灿烂的酒店服务生和他手里端着的快递包裹,黄磊只好收起自己略显失望的表情,客气地和人家道了谢,掩上门才让嘴角微微垮下来。

看着这寄件人就气不打一处来,虽然是老夫老夫了,总也不能随便去商店买个礼物寄过来就草草了事吧。

嘶,还挺沉。

他拿了剪刀来拆开,里面好像装着厚厚的一摞什么,上面轻飘飘地躺着一个信封。

黄磊先把信封里的信拿出来,看了没两行,就皱起了好看的眉头。

 

亲爱的磊磊:

展信佳。

这是今年的礼物,有点儿重,快递费还不少。

抱歉我看了这些东西,但既然看了,我觉得我欠你一个回复。

我曾经没有当面和你说这些,大概是因为不够勇敢吧。

没关系,也许你当初没来得及讲给我听,也许过了这么多年,你已经记不清自己说过这些话,但都没关系。

现在,我想都说给你听,但这个答案我希望你自己去找。

以后,也请磊磊都说给我听,好不好?

生日快乐。

 

你的雷

 

另:觉得不好意思说的话写小纸条也可以。

又另:给你个小提示,看最后一集,第五页。别哭鼻子。你最可爱了。

 

黄磊把信折好放在一边,发现下面那一摞,正是他之前在家发现找不到了的剧本。

他一叠一叠拿出来放好,三十叠,不多也不少。

他拿起最右边,封面写着“第三十集”的那一叠,翻到第五页。那是一段顾小白和罗书全在婚礼现场的对话,旁边是他自己几年前写的,已经有些模糊了的字迹:

“如果真的有一天能这样站在一起就好了。”

他记得,那是他刚发现自己喜欢上孙红雷不久的时候写的。

演戏最好的一点是,它让我们可以堂而皇之地去做些什么。比如穿着正装,和同样穿着正装的你站在一起。身旁是司仪,面前是洒满花瓣的道路,台下高朋满座。

要是这些都是真的就好了。

当时怀着这样的想法,写下这些文字的他还不知道,日后他可以真的和这个人一起走很久很久。

久到他都快要不记得这些文字,久到孙红雷在那行字下面写下的回复看起来是那么崭新:

“是真的。我们已经拥有了。我很庆幸我们拥有一场难忘的婚礼。不,是两场。”

 

黄磊笑了,笑得眼眶泛红。他又拿起另一叠剧本,坐在墙角一页一页地翻找。

 

第一集。

--“每天敲门就能看见他,还不错。”

--“每天睁眼就能看到你,真是太好了。”

 

第十八集。

--“要是咱俩一块儿被打成这样那也挺惨的,嘿嘿。”

--“要真有这种事,让他们先揍我。不,我先揍他们。”

 

第二十集。*

--“夜跑的时候跟在你后面还挺安心的,就记在今天拍过的这场戏后面吧。”

--“我不要你减肥,现在这样比较好抱,但是有机会还想带你一起健身。”

……

--“要告诉他吗?还是算了,感觉这样挺好的。”

--“我庆幸你当初没有告诉我,又遗憾我当初没有告诉你。”

……

--“我也不想结束。要是再来三个月该多好呀。”

--“往后每天都是你的。”

......

--“最后一场,杀青了,还想再抱抱你。”

--“每天都可以。只要你想。”

 

黄磊合上剧本,小心翼翼地不让自己眼眶里悬着的水雾滴落下来弄皱了纸张。

他学罗书全的样子,用衣服袖子抹了抹眼睛,起身去拿手机。

“喂。”

“听到吗。”

“你用多久写的啊。”

“你个混蛋你就是想让我哭。”

“那……我现在想要一个拥抱。就现在。你说每天都可以的。”

 

酒店房间和电话那端同时响起了敲门声。

黄磊吸吸鼻子,走过去打开门,张开双臂,让爱人把他抱了个满怀。

 

“磊磊,生日快乐。”

fin.

––––––––––––––––––––––
*根据微博考古,磊磊说2010.12.16晚上他俩一块儿健了身,而男人帮电视剧的官博12月17号发了第二十集的现场剧照并说红雷哥前一天心情不错,一直和赵导还有磊磊开玩笑,所以我就权当是16号刚拍的这场戏了。
如果时间节点有误请大胆cue我讨论靴靴。

评论 ( 13 )
热度 ( 8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ui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