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e

洋洋洒洒当个写手。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backstage

【雷磊】清梦(雷雷生贺+七夕贺文)

迟,非常迟。我的错。

流水账。

只是想写一种感觉。

---------------------------

孙红雷往酒吧赶的时候是有心理准备的。

他估摸着等他到了黄磊就已经两成醉了。

不,应该是三成,眼神有点儿迷离但还没开始跟每一个熟人拍肩膀打招呼的那种醉。

想到这儿他又加快了些脚步。今天黄磊非给他拉到乌镇来,嘴上说是最近的工作开始忙了,让他这个艺委会成员也帮着拿拿主意,实际上俩人心里都门儿清,他今儿个就过生日了,估计小胖子又想着在似水年华给他攒个什么局庆祝庆祝。反正不管是什么理由,只要黄磊板起脸来,狗狗眼一瞪,让他查仨数儿必须到,他孙红雷别说是在北京,就是在国外也得马上打飞的过去。

 

正琢磨着,眼看晃晃悠悠就走到了。透过玻璃门,远远地就看见黄磊正和另外几个熟人坐在一桌,留了他旁边正中间的位置等着寿星来。他进来了也没见人抬头,好像正在研究今天晚上的酒单。同桌的人看见他正要招呼,他赶忙摆了个手势叫人噤声,自己轻手轻脚走到黄磊背后。

感觉身后有人,黄磊猛地一扭头,那眼神看得孙红雷心里一紧。

酒醒了一半,警惕中带着些迷茫,不像是狐狸,倒像一只年轻的鹿崽。

“是我,”他忙把手放上人肩膀轻轻按揉,让他放松点,又附到人耳边低声安慰,“没事儿,没别人。”

他太了解黄磊了。这人有多爱他,就有多想保护他。

两个人最近都太忙,到处当空中飞人,只抽出这一天来都是奢侈,生日过完眼看着七夕又要来,黄磊变着法儿的想设计些新意,才选了这么个中间站,离两个人都近,还能肆意一晚上,已经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安排。

但他又怕,怕有人扰了他排演好的这一段小镇清梦。

这么想着,孙红雷突然就心疼起自家心思细腻的恋人来,不免又想把人捧在手上揣在兜里好生哄着。

所幸,一顿饭吃的挺顺利,几个朋友起哄着把蛋糕上的奶油往寿星脸上糊,他也来者不拒。

嘻嘻哈哈地闹了一通,酒足饭饱以后其他人大多要回酒店休息,离得近的则直接驱车离开。

 

黄磊不急,他们还有一整个暗而长的夜,在他的地盘儿上。

他拐了孙红雷在深夜的镇上散步。没一会儿就下起雨来,两人便借了把大黑伞,撑起来一片私密的小天地。本来要拿两把,黄磊不依,嫌这样两个人未免离得太远,孙红雷便搂了他的腰过来,肉乎乎地揽了满满一怀,把伞往他那边再斜过去一点。

“诶,”黄磊借着昏黄的街灯抬头看他,“像不像那会儿拍《触不可及》的时候?大半夜的你就一个人在石板路上走,外面也是这么大的雨。”

“像,”孙红雷凑过去咬他耳朵,心想这人的耳根子怎么也和浸了雨露似的微凉,就又恶作剧似的哈口热气在上面,惹的人轻颤一下,“但是现在,我怀里有你了。”

 

雨下得大了,还带着阵阵凉风,即使撑着伞保不齐也有雨扫过来湿了裤脚。他俩磨磨蹭蹭转过几道桥,好不容易找着个出口,一路小跑就进了有屋顶的长廊。半夜的长廊通常空无一人,住宿的客人大多已经进入梦乡,只有伞头敲在平整地砖上发出规律的“嗒嗒”声。

两人在游览车起点处好不容易等上一辆车,裹着外套爬上去。

这会儿已经不下雨了,游览车在游客稀少的路上,开得快了些,便有风徐徐吹过来,舒服得人眯了眼睛,就连湿漉漉的裤脚,兜了风也有凉意从脚底窜上来。

“磊磊?”孙红雷把人揽过来靠在自己肩头,“先别睡,容易着凉。”

“我没睡着……”小胖子换了个姿势,把毛茸茸的脑袋严丝合缝地嵌在他肩窝里。

还说没睡着。孙红雷偏过头看看没一会儿就呼吸匀长起来的人儿,小心翼翼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遮住他脖颈露出来的那一块白皙。

黄磊迷迷糊糊地在浅梦中嘟囔了句什么,他侧头去听,就隐隐约约听见他的名字。

“红雷……七夕快乐。”

下意识地抬手看表,已经过12点了。孙红雷嘴角不禁勾出个笑来,紧了紧怀抱,轻吻在人发顶。

“磊磊七夕快乐。”

“……”

“我爱你。”

评论 ( 1 )
热度 ( 7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ui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