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e

洋洋洒洒当个写手。
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backstage

【雷磊】失明梗接文(3)——Louise

莫名觉得...我圈首页的画风太悲壮了。

所以我是来发甜文拯救世界的(并不是你想太多了

但是我愿意去相信,所有人的选择都有你们的理由。

我也相信,爱他们会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至于我嘛......

只要还有人在看,我会愿意写下去的。

我看过夏夜最繁密的星,也就要承受冬天最萧索的风。

直到下一个夏天,又可以在星空下散步。

-----------我是画风突变的分割线-----------

第四棒到底谁来接啊!

你们几个存活确认的别看着了都上嘛~

我的想法大概是既然说要养萌磊就来一章日常养成什么的

剧情不一定有很大推进但是甜是必须的!

双方都还在适应被照顾和照顾对方的新角色

所以这时候坦诚的自我剖白什么的都是很珍贵的

大概这样的感觉

第一次写真人

我在很努力地不要ooc

如果有请不要大意来告诉我(真诚脸

以及 突然很想写吻戏就写了

以前从来没写过 别pia我

剧情接不上的看这里:

第一棒  @钱斯Chance 

第二棒 @迟棠 

想接第四棒的评论私信皆可!

以下正文,食用愉快~




看着对面的人凑上来吻他,被称为大傻子的人脑子里确实当机了一秒钟。

不仅如此,似乎还主动以他的舌尖掠过自己的。

主动,又小心翼翼地。

孙红雷明白了。失去某种感官的人,大概总是渴望在别的感官上,与自己亲密、信任的人有更多互动,试图去补足一些什么,就好像情侣在黑暗的电影院里失去了一部分的视觉,于是更倾向于彼此依靠,牵手,或是小声对对方说些什么。

这样想着,他本能地想要去安慰黄磊,而不是以某种攻城掠地的方式去回应。

微微低下头,他一点一点舔舐着对方的唇线。偶尔蹭过嘴角,对方轻哼一声,孙红雷才想起,黄磊总是那个容易在冬天上火长溃疡的人,索性更放慢了动作,同时捏捏他的手表示安抚和抱歉。

黄磊无声地笑,任他的大傻子一寸一寸描摹自己嘴角上扬的弧度,双手吊上他的脖颈,在颈后交叉,偶尔随着他的动作轻轻一颤。

“叮——”电梯停下来。孙红雷在他的磊额头上轻轻一吻,重新拉起他的手走出电梯。

“我看我这两天就在你家住吧,起码等医院的报告出来了,如果你有什么突发情况也好有个人照顾你。”孙红雷一边说一边大踏步走进黄磊的家里,所谓作为一个客人的自觉在他身上自然是不起什么作用。

“傻子,你要是赖在我家不走了还不知道是谁照顾谁呢。再说了,你不用工作啊?”

“刚才在路上就都推了。你别一个人扛着了,我来陪你。”

看孙红雷的小眼睛里难得有了认真的神情,黄磊点点头,答应下来,“那行吧,你就在这儿住几天,有什么事也好搭把手,正好我那客卧空着也是空着。”

“得嘞。那我看看洗漱用品缺什么,去楼下小超市买上来。”

“行你去吧。诶诶诶,”黄磊又叫住他,“晚上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行么你,要不还是歇着吧,一会儿我去饭店打包两个菜回来。”

“哎呀没事,你看我现在这不好好的么。再说了,做饭乃本小厨一大爱好,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去吧去吧,快去快回,菜凉了可不等你的。”黄磊说着,把孙红雷推出家门。

经历了短暂失明这一遭,于黄磊来讲,确实是更珍惜能看见这个世界的机会,也更渴望从之前那种无助的感觉中脱离出来,自己做些什么。当然,作为一个吃货,能再次回到厨房,为自己爱的人做饭,自然是再好不过了。

这么想着,黄磊手脚麻利地洗菜切肉,一副要做大餐的架势。左手抄起锅铲,右手熟练地一拧开关,炉灶上的火苗就跳跃起来。

然而,一切就绪的黄小厨却发现,自家的油壶空了。

他蹲下来,打开水槽下面的储物柜,想翻出来一瓶新的油。谁知他把米袋搬开,又翻过旁边的几个袋子,仍然没有发现食用油的踪迹。

大概是上次烧烤用的油大,那已经是最后一瓶了。得赶紧给大傻子打个电话,趁他现在还没从超市出来,告诉他再带一瓶油。

这么想着,黄磊站起来就要摸手机。谁知大概是起得太猛,眼前忽然一发黑,脚步也跟着踉跄起来。

他赶紧扶着流理台站稳,用力眨了眨眼睛,发现还是一片黑暗。

得,刚才还说没问题呢。

忽然,他意识到灶上的火还烧着,于是忙不迭地想要摸到煤气灶的开关。慌乱之中,手指划过放在案板上的菜刀,疼得他倒吸一口冷气,捂住手,下意识地后退一步。

潮湿的感觉,应该是出血了。

正好开门进来的孙红雷,听到的是菜刀与地板撞击发出的脆响。

“红雷,快过来!”

站在玄关的孙红雷吓得魂不附体,忙把袋子放在地上就跑进厨房。

“没事你别慌,”许是听出了他脚步声中的慌乱,黄磊努力使自己显得沉稳,“先帮我把火关了。”

孙红雷按指令照做,又顺便那把离黄磊只有两步远的菜刀拾起来,放进水池。

“磊磊你没事吧?有没有伤着哪儿?”

感觉到对方一双有力的手放在自己肩膀上,黄磊笑了,“没事,还好你回来了。那个,你去我卧室,床右边第一个抽屉,帮我把医药箱拿出来。”

“还说没事!我看看伤着哪儿了?”

“没事,就刚才刀把手划了一下,还好我机灵往后撤了一步,不然这一下划的就是脚了。”

孙红雷这才发现,黄磊说话的时候一直背靠着墙,两只手背在身后。

他不由分说地握住对方的手腕,把人拉到跟前,才发现右手手心里的一道刀痕。刚才自己动作野蛮了些,便看到有血珠从裂痕中冒出,滴在黄磊的白衬衣上晕染开来。

孙红雷马上扯过两张厨房纸巾,叠好了摁在伤口上,“来自己摁着,别乱动啊。”看黄磊点点头,他才扭头跑进卧室,翻出了医药箱里的绷带和医用酒精片,又拉着黄磊的胳膊把他引到沙发上坐好。

酒精片毫无预兆地落在伤口上涂抹,黄磊“嘶——”地吸了口气,屏住呼吸,想减少一点疼痛感。

对面的人很细心地帮他消毒,包扎,整个过程一言不发。

“好了。”他听到那个人把医药箱收拾好,放回抽屉里,然后走回来,沉默地挨着他坐在沙发上。

“怎么了半天不说话,生我气了?”果然,失去视觉以后对周遭的世界反倒是更加敏感起来。

“没有。”旁边人的声音闷闷的。

“好了我错了,我最近都不乱动不做饭了还不行么。”这么看来,也只能自己先服个软了。

“磊磊我没生你气。”孙红雷的声音迟疑了一下,“我……我是在想刚才不应该把你一个人扔在家里。怎么我就能同意你去做饭了,然后让你一个人去厨房……万一我晚了5分钟回来呢?”

完全忽略了他的磊是个智商担当,可以用别的手段解决这件事的可能性,看来大傻子是真着急了。

“好了没事了……别内疚了。”黄磊用没伤的那只手朝声音源头的方向伸过去,不出意外地被握住,然后整个人被拉进对方怀里。

“磊磊,你以后真的……别逞强了。你就让我照顾你吧。”

“好。”黄磊认真地点点头,还不忘调侃一下孙红雷,“那……我饿了。大傻子你做饭去。”

 

一场风波,总算是把吃饭的问题解决了。

尽管颜王做饭的水平明显不如他自拍的水平,对面的黄磊仍然一本满足地埋头扒饭,实在是……很给面子。

“红雷啊,你刷完碗过来,帮我个忙。”

“来了。”孙红雷在围裙上擦擦手,“怎么了?”

“我吧,把大部分工作都推了,但是留了黄小厨公众号的一些内容。我不是每周录一次小厨FM嘛,刚好这两天也做不了什么别的事,想着多录两期,留着以后忙的时候补上,反正是发语音,也没什么影响。”

“行,那需要我帮你干嘛?”

“带我去书房。门后面有个玻璃柜子,里面有一套便携式的录音设备看见没,就那个小麦克风?”

“嗯看见了。”

“成,你就帮我调一下设备,我想好今天说什么了。”

孙红雷扶着黄磊在椅子上坐好,又帮他摆好录音设备,架上麦克风。“你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开始。”

“3,2,1.”

“大家好,我是黄磊,黄小厨,欢迎收听这一期的小厨FM……”

孙红雷垂手站在一旁,看着自己爱的人滔滔不绝地说着什么,书桌上有很温暖的灯光,屋子里还开着暖气,配上他很温暖的声音……不由自主地就听进去了。

“相信很多小厨都很喜欢做菜给家人和朋友,喜欢照顾他们。不过,无论你做菜有多大厨,偶尔也还是可以把厨房交给你爱的人,尝尝久违的,被别人照顾的感觉,有人做好饭端到你面前的感觉。那时候你会知道,你是被爱着的。”

黄磊这样说着,脸上浮起很温暖的笑容。他伸出手,旁边的孙红雷无声地覆上自己的手,十指交错。

如果哪天,自己真的再也看不见了,身边的这个人也不会离开了吧。

黄磊这么想着,更用力地去回应对方握紧的手。

窗外,星空正晴,皎月正明。




另:

关于烧烤和小厨FM的梗都是今天听了新的那期想出来的;

一到秋天就开始上火长溃疡这事也是真的他自己以前在黄磊时间里说的。


评论 ( 17 )
热度 ( 5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uise | Powered by LOFTER